Unnamed(All漾)03、

第三章

褚冥漾清醒後第二天的傍晚就被送回黑館,看著宛如鬼屋般的黑館,褚冥漾轉身,打算走人。

看見身著黑袍的、宛如天使般的青年微笑著在面前。

褚冥漾記得,對方叫做安因。

「不進去嗎?還是不認識路呢?」安因笑容可掬的說著:「我也住在這裡哦,不介意的話一起進去吧。」

「不、不是啊啊──」於是褚冥漾被推了進去,邊推還邊大叫:「我不要進去鬼屋啊啊啊!」

安因像是聽到了甚麼好笑的事情一樣,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鬼屋嗎?還挺像是漾漾對黑館的稱呼呢。」

在褚冥漾的背後,安因勾了勾嘴角,那是一個晦澀的笑容。

結果他們還是進去了。那個明明是鬼屋還要耍優雅取甚麼黑館的名字的地方。

進了黑館之後,最先引起褚冥漾注意的不是豪華氣派的設置而是……

「為甚麼牆壁上的畫會對著我發出意義不明的叫聲啊啊啊啊啊啊啊!」

安因拖著不斷尖叫的褚冥漾往後者的房間奔去。

同時,尖叫著的褚冥漾不忘在心裡腹誹:別一句話都不說就拖著我走啊啊啊啊還我人權啊喂!

哦不,看來失憶的褚冥漾要踏上一樣的被忽視人權之路了?

 

「啊,抱歉了,請問還好嗎?」將褚冥漾拉到寢室後,安因便用著誠懇的微笑道歉。

「沒、沒事……」褚冥漾倒在床上,感嘆著床的觸感真好等諸如此類巴拉巴拉。

「漾漾,我是安因,木之天使。非常感謝能有重來的機會。」這一次,他會全心全意的去相信。

「唔、我知道。」褚冥漾翻個身,看著安因,疑惑道:「所以我是真的忘記了嗎?」

安因點點頭,說:「忘記也挺好的。」

褚冥漾想了想,問:「你可以給我講講失憶前的事嗎?」

安因很溫柔的笑了,以一種懷念的、虔誠的態度,緩緩敘述。

「其實我不是全部都知道呢。我只記得一年前你來到了Atlantis學院高中部時,還是個甚麼也不會的孩子呢。不過後來你學會了許多事物,你開始成長、蛻變,但是本質卻沒有變,那樣乾淨的靈魂。」他很讚嘆。那樣純潔而乾淨無暇的靈魂非常少見,他應該要相信他的,不是嗎?擁有那樣漂亮的靈魂的人啊。

「只是最後因為一個誤會……你因此受傷,然後醒來時就失去記憶了。」安因露出一個非常抱歉的微笑。

不過幸好,他的靈魂並沒有因此而變得污穢。只是忘記了他們而已。

還可以重來的。他們都如此相信。

褚冥漾沒有說話,看著天花板發呆了一下後,像是自言自語卻又把音量放大到安因能夠聽到的地步:「安因……嗎?我總覺得很熟悉啊。一覺醒來就在這裡了,突然之間告訴我我錯過了一年誰能接受啊?更何況……每次看到你們時,我都覺得這裡挺不舒服的。」他指了指胸口。

「真的……很抱歉。」安因想到了那時妖師的笑容,攝人心魄卻又如此疼痛,忍不是斂下了眸,眸裡是滿滿的後悔。

「不用說抱歉啊,可能是我自己的錯誤吧啊哈哈哈。」黑髮的少年乾笑了幾聲後,又說:「不過你看,因為某些事情,你們傷害了我,我忘記了你們,這樣不是剛剛好扯平嗎?」所以就趕快讓他回家吧!他剛剛眼角餘光看到了廁所裡面冒出了奇怪的人偶啊啊啊!

「並沒有!」安因頓了頓,像是發現自己方才的音量太大,露出有些困窘的表情後急急的說:「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這一切的錯誤都是我們所造成的,所以你只要試著去原諒我們並且……再一次的將信任交付於我們。這樣就好了。」所以不要提甚麼扯平不扯平的,褚冥漾你並沒有錯。

之後安因很快的道別了,臨走前褚冥漾看見了據說是天使的少年藏在金色長髮下的耳根紅透,想來應該是因為剛剛一瞬間的失態。

『啊啊,原來這裡還是有比較正常的人啊。』這是褚冥漾的內心OS。

事實上剛剛全心全意專注於廁所那個三不五時探頭的人偶的褚冥漾完全沒認真理解天使方才到底說了甚麼。不過……

「啊啊啊啊啊一切都是錯覺我一定要趕快睡覺!」將頭埋在被子裡的少年打定主意絕對不要進去這間寢室的廁所!還有人偶先生請不要露出詭異的表情對著他笑好嗎啊啊啊啊──

 

隔日。在昨夜已經發誓過絕不會進去寢室廁所的褚冥漾抱著從房間裡挖出來的浴盆和盥洗用具在走廊上徘徊。

「昨天忘記問安因他的寢室在哪了……」

就在不斷徘徊的褚冥漾快要對今天早上的盥洗絕望進而放棄之時,一扇門打開了,門後面是個長相數上上乘,有著一頭銀髮前面一撮紅色的紅眼少年冷冷的看著他。

「呃、學長早……」褚冥漾看到對方的眼睛就忍不住想到夜市常常會擺著的抽抽樂抽中了就可以帶回家的兔子……好吧這隻兔子看起來不怎麼好馴服啊不對是根本別妄想去馴服,你看到他眼神了嗎?那是殺氣啊殺氣!

「進來。」那個叫颯彌亞──又叫做甚麼冰甚麼炎的殿下──的學長丟下了兩個字以後就回到了房間內拿起一本封面是奇妙的、不像是中文英文任何他所能想想像的語言的文字的書繼續看。

褚冥漾往前兩步走進了學長的寢室以後以後用疑惑的眼神騷擾颯彌亞。

「不是要用浴室?」颯彌亞聲音沒甚麼起伏,繼續看著他的書。

咳,等等,那本書的封面雖然是奇怪文字但他居然可以分辨欸!上面是寫著……時間種族的、故事?

除了自己帶衰這個事實以外不怎麼信邪的褚冥漾在昨天經歷了會追人的時鐘、跑跑跳跳的方塊(他們說那是教室)、還有寢室內的人偶之後基本上對於這個學校會是正常的這件事情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

所以一隻兔子在看著像是名稱像是童話一樣的故事甚麼的,真的、不要太在意。

啊對了,褚冥漾在紅眼兔子要殺人的視線之下想起了自己是來借浴室的。

在進浴室之前還先探頭看了三次有沒有奇怪生物,在確認沒有之後才歡樂的跑了進去盥洗,邊洗還邊想著:決定了,以後就叫學長紅眼殺人兔!哈哈哈是多麼合適啊──

不過要記得絕對不能口誤說出來,要不然會被殺掉的可能性絕對是百分之百。

 

總算解決完了人生大事後,褚冥漾在紅眼殺人兔的瞪視之下衝回了自己房間。

同時聽到了尖叫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啊──」

誰能告訴他這是啥?

褚冥漾看著發出奇怪的尖叫聲的手機,按下了接聽,邊在心裡想著他甚麼時候有了這種手機而且還把鈴聲設成這種奇怪號碼的……而且人名有點奇怪啊啊似乎叫做五色雞頭?

誰啊不認識。

「漾~」但對方好像跟他很熟,非常親暱的用了一個字來稱呼他。

「呃、你、你是……」誰?來不及問出整句問句就被打斷。

「咦咦漾~你怎麼了嗎?都是本大爺家裡那死老頭害的,把本大爺和老三老四都關在家裡!」電話那端的男聲抱怨著,隱隱還有些嘈雜。

所以對方到底是誰啊!

「請問……」褚冥漾再度被打斷。

「漾~等等哦老三老四要和你說話~」換成了一個聽起來有點陰冷的男聲。

「褚同學~你現在如何呢?有打算要把受傷了的地方割下來送給我嗎~」

「不用了謝謝我很好還有我不是海星不會自動再生!」褚冥漾反射性回答。

「哦~那看起來是還不錯的樣子呢嘻嘻嘻嘻真是可惜啊嘿嘿嘿嘿~」

請問,能換個正常點的人接電話嗎?褚冥漾如此思考,下一秒就聽見另外一個溫和的聲音開口:「三哥,我來說吧。」

哦哦真的要換個正常人了!褚冥漾傾神聆聽。

「喂?小學弟嗎?」

小學弟是甚麼、他真的有這麼小嗎?

非常想為自己辯駁的褚冥漾回答:「……是的。」

「我是六羅,你現在狀況如何?」

「啊?還不錯啊。」六羅?誰啊……總覺得昨天和今天一整天都在『XX?誰啊?』的情況下度過的褚冥漾風中凌亂了。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我們已經逃出來了,現在正準備與你會合。」

逃出來?會合?他又遇到甚麼了!

「咦咦咦咦不用了!」你們趕快回去吧……

「啊?我們已經……」六羅的聲音被湮滅在雜音中,同時褚冥漾眼前的地板突然浮起不明花紋。

然後三個人出現,一個看起來很正常、另一個黑色頭髮幾乎蓋住了整張臉、第三個……

他突然不知道該怎麼介紹了。

「漾~」一隻頭毛是彩色的有點像大公雞的少年穿著夏威夷襯衫和路邊不到一百塊的短褲語氣蕩漾的朝他撲了過來。

……你誰啊?

還有、原來鬼屋那麼容易進來嗎?

「滴──不明物入侵,請在三秒內做好準備、不明物入侵,請在三秒內做好準備。三、二、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