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All漾)02、

中譯:未定名(默)

特傳同人 、 褚冥漾總受 、 嚴重OOC

 

========= 以下正文 =========

 

第二章

「這究竟是怎麼搞的?無法用能力復原!」琳婗西娜雅皺著眉頭:「目前只能用原世界的治療法──他用言靈的力量拒絕了守世界的一切。」

「他最後說了甚麼?」鏡問。

「當時水盾化為繭……」紅袍的千冬歲有些懊惱,但更多的是悔恨。

「我有聽見。」賽塔蘿林緩緩走出,他是白袍,但因為古老精靈的身份,工會並不敢要求他太多,因此他只是旁觀──該死的旁觀者說:「但我無法確定是否正確。」

精靈的耳力相當敏銳,毋庸置疑。

「說。」

於是精靈緩緩道出了妖師所言。

以妖師之名,褚冥漾有罪、有罪、有罪,判定,由黑夜殲滅──

「『如果心會說話,那便是咒語般的言。』無疑的,他當時必定使出了所有的能力。」琳婗西娜雅說:「如果我的猜測沒錯的話,妖師全力下的咒,無人可解。」

「止血完畢,已上藥。」羅林斯.提爾嘆了口氣,從醫療室走出。

「情況如何?」千冬歲緊張的反應不下於當初藥師寺夏碎受傷時。

只可惜那人已無法察覺。

提爾勾起一抹苦澀的笑容:「就祈禱他能醒來吧,醒來後……再看著辦。」

「如何?對於你們的『傑作』。」安地斯再度出現,不只是不信任那群人,或許更多的是……擔心那個昏迷的少年。

「安地斯,這裡沒你的事。」颯彌亞舉起兵器。

「冰炎的殿下,以及諸位他曾經的夥伴,不介意的話請聽我一言。」安地斯完全沒將颯彌亞放在眼裡,勾起一抹嘲諷的笑容。

曾經。

眾人並未錯過這個相當重要的形容詞,大怒的大怒,拿起兵器的拿起兵器,後悔的,後悔。

「說吧。」扇對安地斯接下來的話語很有興趣。

「諸位也知道,我對褚冥漾這個人非常非常的有興趣。」安地頓了頓,道:「不只是能力,包括他的靈魂--在他倒下去、被諸位的武器刺穿後他曾說了一句話。」

「是甚麼?」

「我並不想告訴你們。」安地勾起陰冷的笑容。

「你!」

「吶,好好去瞭解事情始末吧,少年們。」說完之後安地消失於原地,他究竟要說些甚麼?

「情報班傳來消息了。」安因抱著一疊資料,以倉促的速度奔回,模糊的臉上是後悔而又欣喜的表情。

天使說:「漾漾是無辜的!」

 

黑色的世界沒有光、沒有色彩,只有一個少年,坐在黑色的世界中央。少年的雙手環抱住收緊的雙腿,將頭埋入胸前。

據說,這是沒有安全感的人時常用到的姿勢。

少年閉著眼睛,像是睡著了。

胸口有些微的疼痛,他聽見有人在哭、有人在唱。

歌謠如此輕柔緩慢,他漸漸睜開雙眼、同時遺失甚麼。

世界緩緩離他而去,歌謠也漸漸遠去。

 

歌謠是這樣唱的:

我們都一樣、卻刀刃相向。

倘若遺忘是最好的選擇那便選擇;如果消失是最好的路那便走上。

不被理解的人生那是濫觴;不在淚海裡淪落那便徜徉。

我們都一樣,卻如此悲傷。

陰影永遠背對太陽,黑暗中的人仰望日光。

生命的起點稱為濫觴,那之後,無人知道終點多長。

我們都一樣,卻漸漸遺忘。

埋入土壤的孩子他在地面下唱;

沉睡大海的孩子他在深水裡唱;

燃燒烈火的孩子他在灰燼中唱。

我們沒甚麼不一樣,都在世界裡流浪。

音樂被敲響在時光,這首歌誰還在唱?

 

少年的眼眶莫名的酸熱,他不懂他為何留下溫熱的液體。

只是恍惚間覺得,挺累的。

少年維持著姿勢不動,閉著眼睛,彷彿與世界隔絕,等待下一次睜開雙眼。

不過那時,彷彿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

 

 

「他醒了、醒了!」

「褚!」

「漾漾!」

「漾──」

耳畔傳來的聲音過於紛雜,少年睜開雙眼,看見眼前滿滿都是人,瞳孔一瞬放大,他屈起腿,往後退直到靠牆。

「褚/漾/漾漾?」眼前均一色都是長相出色的人,褚冥漾不禁楞了楞,然後說:「你們認識我?」

「咦咦咦咦?」一名頭毛蓬蓬的、看起來很像獅子頭的青年冒了出來,看著褚冥漾。

他忍不住又往後縮了縮。

「你不記得我們了?」

他怔了半晌,覺得對方很莫名其妙似的:「我該記得你們嗎?」

 

「啊,沒想到失憶這種惡俗的劇情居然會發生在漾漾身上。」扇聳了聳肩:「不過這種情況,應該算是好吧?」

「咦,我失憶了嗎?」褚冥漾楞了楞。

「漾漾,你知道現在是幾年幾月幾日、你是幾年級、還有你幾歲嗎?」一名金髮綠眼、長的非常可愛的少女出現在褚冥漾面前。

褚冥漾想了想,回答:「xx年x月x日,我國中畢業要升高中了,問這些問題要做甚麼嗎?」所以現在是問卷調查嗎?

「看吧,果然失憶了。」扇肯定了自己,又道:「正確來說是『記憶迴流』,因為無法承受現實想要逃避、記憶自動回到過去。」

一個深藍色短髮,有著很漂亮的褐色眼睛的(大哥哥)少年走了出來,看著褚冥漾,用著溫柔的嗓音說著:「你已經十七歲,高中二年級了,這裡是Atlantis學院高中部,你所就讀的地方。」

「……現在是整人節目嗎?」褚冥漾正色:「雖然大哥哥你看起來是個好人非常有欺騙性,但是還是不可以隨便亂整人,請問可以送我回家了嗎?」頓了頓,他又說:「還有,這裡空氣是不是不太好,我總覺得悶悶的。」

大哥哥笑了一下,那是一種非常苦澀的笑容,他說:「抱歉無法即時幫助到你,我叫做伊多.葛蘭多,就讀亞里斯學院一年級光部,你叫我伊多就好了。」

「好。」褚冥漾拉了拉伊多的衣袍,要他坐下,伊多照做以後,褚冥漾便在伊多耳邊小小聲的說著悄悄話──不過在場的耳力都挺不錯(只要不是有東西刻意阻隔)因此所謂的悄悄話也不怎麼悄悄了。

「伊多、這是哪一臺的整人節目?可不可以把我的這一段刪掉,要是被看到我以後就不用出門了……」

「不是整人節目哦。」伊多揉了揉褚冥漾的黑色髮絲,有些無奈也有些自得。

漾漾醒來後是先和他說話的哦,呵。

「伊多不要這樣,我很相信你!」褚冥漾把聲音壓低(雖然還是被聽到了)說:「這裡我最相信你了!不過我不知道為甚麼欸,哈哈,搞不好我跟太出色的人相剋。」

伊多笑得歡喜:「那麼意思是我不出色囉?」

「呃、不是啦!伊多當然也很出色不過沒有他們那麼、啊不我到底再說甚麼啦!」褚冥漾有些語無倫次,懊惱的說。

「我知道。」伊多輕笑,再看見病床邊的人們臉色都黑了下去之後,才說:「不過他們以前都是你的朋友哦。」

「以前?」褚冥漾難得捉住了重點。

「不是以前,現在也是!」

「咦?」褚冥漾看向了說話的人,黑短髮,墨色眸,紅袍。劇烈的頭疼襲上,他按住了自己的頭,難受的深呼吸。

「漾漾、怎麼了?」伊多失色,也幫著揉了揉褚冥漾的太陽穴。

「不知道,有點疼……」褚冥漾深呼吸了幾次之後,有些怯懦的將視線移至紅袍少年,問:「為甚麼,看著你,頭好痛……剛剛我好像還聽見了甚麼言甚麼破壞……」

紅袍少年愣住,後退了兩步之後轉身跑掉,像是所有的言情小說裡被男主角拒絕受挫或是看到男主角出軌的每一個女主角一樣。

「呃、所以我現在要去追他嗎?」褚冥漾問。雖然他不怎麼像男主角(也沒有那種運氣、長相可以被星探發覺)不過偶爾當一次好像還挺不錯的欸。

伊多笑了笑,環住褚冥漾的肩頭,說:「不用。」

「伊、伊多?」褚冥漾紅了耳根,這樣的動作不會太奇怪嗎伊多你是男生啊!

「好了,我先回去。」伊多欲要起身,褚冥漾反射性的拉住了他。

「嗯?」伊多看著眼神透露出不安的少年,低下身,抱了少年一下,輕柔的嗓音道:「你先休息,他們不會傷害你的。」如果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一次,他以水妖精之名起誓,即使傾盡所有,也絕不放過那些人!

少年偏了頭思考了一下,微笑著說:「好,我相信伊多。」

「謝謝你的信任,下次我會帶著我的兄弟介紹給你。」伊多轉身,對著那群人笑了笑後便離開了。

褚冥漾看著醫療室裡滿滿的人潮,不經大腦思考過的開口:「所以整人節目還要繼續嗎?」

「整你個大頭!」一名看起來有點蘿莉風的少女拍了拍褚冥漾的頭,說:「和你介紹一下吧,我是扇,學園董事哦~學園董事還有兩位哦,來來、這是鏡、這是傘。」扇指了指旁邊兩位看起來都很年輕的人(一個不知道性別可是很漂亮、另外一個是男生)說。

「我是颯彌亞,冰炎的殿下,你可以叫我學長。」

「我是米可蕥,你叫我喵喵就好了~」

「我是藥師寺夏碎,剛剛跑走的那一位是我的弟弟,叫做雪野千冬歲。」

褚冥漾不知道為甚麼,脫口而出:「你承認他是你弟弟了哦!」

「你想起來了嗎?」夏碎往前兩步,看著褚冥漾,眼神迫切。

「不、不對……」褚冥漾閉上眼睛,再次睜開時仍是滿滿疑惑:「對不起、我應該不認識你們……」

「是嗎……」夏碎後退,斂下眉,有些苦澀的笑著。

「我是萊恩,萊恩.史凱爾。」萊恩站了出來,青藍色的雙眼看著褚冥漾。

「嗯嗯,你們好,我是褚冥漾,請問你們劇組出口在哪裡?」褚冥漾問,不知道老姐有沒有給他帶點蛋糕,啊啊好期待!

「……這不是劇組是學校!你到底要聽幾次你是失憶不是失智好嗎!!」暴怒的扇敲了褚冥漾的頭N下。

褚冥漾失憶後對上扇的第一場,完敗。

 

終於,在扇拖著他和異常沉默的眾人去巡視校園一圈讓褚冥漾熟悉校園(漾:熟悉校園熟悉到被奇奇怪怪的東西追?)後,褚冥漾總算相信了自己失憶的事實──屁啦!他是不是還沒睡醒?

褚冥漾非常認真的思考中。

 

--TBC

=============

雙木:

【小劇場】

褚冥漾等人熟悉校園中……

褚冥漾:那個在跳的東西,是、是魔術方塊嗎 O___O!

扇:蠢!有看過這麼大的魔術方塊嗎?

褚冥漾:沒有……

傘:這是教室。

褚冥漾:=口=!!

扇:你看那裡(指)

不遠處,一名唸錯名字的學生被大型魔術方塊……咳不,是教室,追殺中。

褚冥漾:=口=!!!

傘:那是唸錯教室名字的下場。

扇:漾漾你仔細看哦。(轉頭)喂喂那啥 A B C D 泡咖啡統統給我過來。

教室方塊乖乖的跳過來。

褚冥漾:=口=(昏倒)

 

----

感謝「路人」抓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