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心慕於你

 

 

  如果真的要問穆慕對楚鳶的感覺,其實從一開始,是全然不抱有惡感的。

  許久之前的楚鳶──大概是遠到沒有人記得的那個時候吧,再後來就全是模糊了的惡意──個性有點靦腆,身邊總有另外一個少年。

  這個人對他太好了。

  好得沒有過問過他的身份、家世、過去,就盲目地把愛燃燒在他身上。

  就像是飛蛾一樣。

  他的好太過於乾淨純粹而不可思議了。好得讓人不得不懷疑背後是否有別的目的。

  這種人他遇得難道不夠多嗎?

  果然,他猜得沒錯。

  十八歲那年發生的事情就像在嘲笑他之前將要鬆開的心防一般。幸好一切都還沒釀成大錯,他還沒相信他。

  他還沒來得及相信他,就被欺騙了。

  

  穆慕已經忘記了那天醒來時的感覺。

  當對方對他扯出笑容的時候、當對方要求他們必須在一起的時候──

  他甚至忘記心中的感受是厭惡還是慶幸了。

  所以接下來十年,他用冷漠抵禦那個人的溫柔,讓那個人從原本的沉默變得更加沉默,從內向變得抑鬱。

  再後來呢?他遇到另一個人。

  不強迫他、不過問他、不好奇他,但給予他無數溫柔與細心包裹著的網。

  他何嘗看不出那個網呢?

  只不過一種莫名而難以言喻的熟悉感引誘他墜落罷了。

  捆住他的不是羅梓的溫柔小意,而是他與曾經的楚鳶給予他的相似感。

  接下來的事情,似乎全在他的掌控之中,又似乎全然不在他的意料之內。

  他究竟是不是真的喜歡上羅梓就另當別論──又或者他喜歡的人一直都近在眼前?呵。這種嗤之以鼻的結論就放下別提吧,省得可笑。

  他以為有些事情永遠不會發生,比方說他愛上楚鳶,比方說楚鳶放棄他──尤其是後者,所有知道他們在一起的人都認為這件事比世界末日還要困難。

  有時候他也會有種錯覺,彷彿這樣糾纏著糾纏著,就能天荒地老了一般。

  這當然不會是結局。

  羅梓給他的熟悉感愈來愈強烈,他似乎為了彌補甚麼──儘管連穆慕自己都不太清楚──他究竟想要彌補甚麼,就是全心全意投入於這一場虛偽的戀情,自以為滿足的空虛著。

  羅梓滿足他對年少一些甚至連他都不自知的嚮往,而他卻連好奇都沒有。

  或許某些事實連他自己都害怕知道,所以不去探究。

  「你喜歡他,對吧?」

  當楚鳶問出這句話的同時,他心裡似乎有甚麼正在被撬動。他下意識握了握拳,彷彿有東西正悄然從指縫間流走,可他卻無能為力。

  他閉上眼,復又睜開,彷彿方才的一切只是另一種錯覺。

  「是又如何,你能放了我?」他聽見自己的聲音,既冷淡又無情。

  是的,沒錯,一個厭惡一個窮追不捨,這才是應該發生的情形,並且將一直繼續如此發生下去,直到永遠。

 

  殊不知永遠竟可如此輕易地被打破。

  再後來的事情已是如血一般猩紅,連他自己都記不太得。

  楚鳶死了。

  穆慕一開始是並不相信這個事實的,直到那人的好友、那個名叫季葭的傢伙,衝到他面前狠狠地給了他一拳。

  「你到底還要自欺欺人多久?」季葭問他。

  他才彷彿真的清醒了一般,卻說不出話。

  那個人連威脅他這種事情都做得出來了。

  他還以為天底下沒有任何事物能阻撓他留在身邊的腳步;他還以為這人對他的執念能夠穿越所有艱難始終停留在他身旁;他還以為他們會一直就這麽堅持下去;他還以為、以為……

  以為他們之間真能天長地久,哪怕一個愛得痛苦不堪、一個永遠拒絕接受。

  「那又如何?」

  是啊。

  楚鳶死了,那又如何?

  對穆慕而言,這難道不是一種解脫嗎?

  這十年之間他所始終渴望著的,不就是離開名為楚鳶的牢籠嗎?

   「穆慕,你難道還不明白嗎?」季葭看著他,目光裡有近乎憐憫的怨恨,「這世界上哪裡有人能威脅得了你呢?穆氏集團的小公子。」

  穆慕的目光轉為銳利,「你怎麽會知道?」

  「我怎麽知道的不是重點。」季葭說,「我一直以為你唯一的缺點就是眼瞎了。現在我才發現你不只眼瞎,連心都盲了。」

  穆慕停在原地。

  「穆慕,楚鳶他愛你。」

  整個世界彷彿片刻之間暗了下來。

  而穆慕站在暗不見光的世界中,只剩下季葭冰冷尖銳的話語彷彿都要割傷了他。

  「他至死都愛著你,但正是他對你的愛將他逼入了死亡。」

  「直到現在,你都認為,你對他毫無感情,只有仇恨?」

 

  楚鳶他愛你。

  沒有人敢於當面說出口,於是穆慕就永遠不能體會的這種感情。原來它的名稱叫「愛」。

  但是當他了解時,一切也早就都結束了。

 

  開始於愛。

  也止步於愛。

 

  穆慕突然想起許久之前,當他轉學至晨曦高中時,那時他走進教室,從講台上往下看,正好迎上了他抬起頭那瞬間的目光。

  彷彿整個世界剎那間光明澄澈。

 

  「我回來了。」穆慕打開門。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穆慕是沒有這個習慣的,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呢?

  燈光倏然轉亮,「歡迎回來。」

  「我做了飯,要吃嗎?」那人站在門前,嘴角的笑清淺而溫柔。

  他沒有說話,點點頭。卻小小地揚起弧度。

  「最近、都很準時回來呢。」那人說,語氣裡有悄然的傷感。

  他看著對方,給出了承諾,「以後都會準時回來的。」

  那人的黑髮不知何時已長至肩膀,那些從前來不及細細看見的事物不覺間悄然一一出現在眼前。沒關係。他想,以後時間還很長,他不會再錯過那些景色。

  「可是。」那人說。

  他看見他抬起頭,那熟悉的面孔上是熟悉的苦笑,「我已經不會再回來了啊。」

  「小慕,以後我不在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他自顧自地說了下去,「希望他會好好照顧你,我想想,他叫甚麼名字……羅梓?倒也是個好名字。」

  「別胡說。」穆慕看著面前的人,如同500~幻象一般慢慢消散。

  「你要好好的。」楚鳶的聲音響起。

  穆慕閉上雙眼。

  沒事的,明天,他還會回來的。

 

雙木:感覺有些東西再寫下去就失了感覺。簡單來說穆慕看見的已經是幻象了。他會每天每天重複著看見楚鳶再失去楚鳶的生活。我想這應該是最好也最壞的結局了吧。

最近不想吃肉,挑著更新。麽麽噠。每天大概只打得出500~1000字,慢慢恢復更新。

ps我現在讀輔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隔江猶唱 群重生
    全站熱搜

    e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