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6  --  班長是好人。
 
 
 
飄流楞了楞,狀似惋惜的說道:「啊……真可惜,居然自殺了。」而後一點也不手軟的把發出一道白光後消失的山豬屍體留下的東西統統收到包包裡。邊收還邊打呵欠:「怎麼這麼簡單,一點都不好玩。」
 
飄流並沒有意識到,其實不是怪太弱,是飄流把現實世界的打架功夫帶到全息網遊裡頭,再加上寒玉冰刃的特色之一就是只要不是武器榜裡頭等級比他高的東西或是有特殊功能的物體,基本上所有物體它都可以破壞……於是,他又怎麼會知道方才被他宰了的豬仔是《暴走AI》新人們共同厭惡恐懼加鄙視的小BOSS呢?
BOSS血多高攻不說,最重要的是牠還非常纏人,認定目標就會我追啊追啊追啊,直把大多數新手玩家搞到身心崩潰還要去花錢申請NPC保鑣保護自己。
只是這些,正在瀟灑殺豬的飄流又怎麼會知道?飄流只是甩了甩飄逸的長髮,繼續開始殺豬扒豬。
 
只能說,風水輪流轉,欺負新手玩家的壞BOSS總有一天會被制裁的。哈哈哈。
 
 
越級殺怪的好處就是,風險高利潤高。不過因為主角的金手指,咳嗯,不,是特異S級武器,高風險這點已經可以刪掉了,只剩下華麗麗的「利潤高」。
於是某新手玩家非常興奮且順利的把等級刷到十級以後,飄流開始思考要不要去完成任務好出新手村。完成嘛,這麼快就出去好像有點無聊,不完成嘛……感覺自己很弱的樣子。
飄流想啊想的,就睡著了。
 
是的,你沒看錯,是睡著了,在遊戲裡頭睡、著、了。
 
 
當飄流睜開眼睛時,已經不再是蒼涼的荒原,而是現實世界的景貌。
 
 
「哥,你晚起來了。我剛調了鬧鐘,以後就能固定時間醒了。」東方靖夜看他醒了,端了份早餐給他。
 
火腿夾蛋土司配牛奶,是自己平常給他做的那些早餐,雖然沒有自己做得那麼好……咳,不過心意是妥妥的放在那裡的。
 
「這好像是你第一次給我做早餐啊……」北宮流看著東方靖夜,突然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嘆,隨後,沒經過大腦思考的說:「小夜,你以後一定會是一個賢慧的妻子……」等他回神,他已經說出口了。
 
北宮流看著神色陰晴不定的東方靖夜,後者突然露出一個非常和煦溫柔卻令北宮流感到毛骨悚然的笑容。
 
「哥……」清冷的聲音轉變為黏膩的甜,只可惜北宮流此時毫無閒暇去享受。
「有!」反射性回答。
「家用統統上繳,一個月內沒零用。」東方靖夜勾唇,淺笑道。
「……」北宮流不語,內心默默內牛滿面。
 
每個月的零用是他唯一的生活寄託了……嚶嚶嚶這還要不要人活啊!
↑東方靖夜看著北宮流吃癟的表情,表示灰常愉悅。
 
「好了,快吃,你快遲到了。」笑笑的提醒,東方靖夜現在心情大好。
「沒差。」北宮流繼續在心中內牛……沒聽過古地球的俗諺嗎?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啊!
「嗯。」東方靖夜唇畔的笑意加深,突然喚道:「哥。」
「嗯?」顯然還沒回神的某人呆楞楞地回道。
「我快遲到了。」然後是一片寂靜。
 
 
一秒。
 
兩秒。
 
三秒。  
 
 
「哇啊啊啊要遲到了怎麼不早點跟我說啊啊——」北宮流咬著麵包直起身快速的關掉營養倉的電源電燈收拾了略顯凌亂的桌面然後開始暴走。
「小夜拿書包拿東西快快快,走了走了!要來不及了!」拿著鑰匙衝到門外的北宮流對東方靖夜的鎮定從容很是不耐,出聲催促。
於是東方靖夜慢悠悠的收拾了東西之後和北宮流一起坐上了【據說環保的】浮空機車。
 
「哥,加油。」在東方靖夜類似調侃的打氣中,北宮流再次挑戰了極限,心裡默默吐嘈:你妹啊如果不是你扣我的錢我怎麼會一時間哀傷到忘記了時間T.T
 
據說那天之後,那附近傳出了一個傳說:凡是有緣人在某個特定的時間經過某城某鎮某區的某條路上經過,便會看見有道光影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閃過,上頭依稀有倆身影,一個俊美不似凡人(仙人),另一個趕車的便是仙人的徒弟了。(流:徒你妹!我是仙人的哥哥!)不過這是後話,現在仙人徒弟(誤)正拿出百分百精力的專注於趕車。
用超乎想像的速度把東方靖夜送到學校之後,北宮流再度有氣無力的奔到教室,無視老師的白眼趴在桌上補眠,沒想到一補就將近兩個小時。
……果然睡覺甚麼的,是不會嫌多的。北宮流悠閒地邊打呵欠邊想。
睡了兩節課後,北宮流睜開雙眼,直起身舒展了身子,轉過身正打算蹺掉下一節的課時,一道淡薄的身影擋在他面前,用著清冷的表情看著茫茫然的他。
 
 
「……嗨?」看在遊戲艙的份上,北宮流勉為起難的對對方打了聲招呼。
說實話他對優等生沒啥偏見,不過因為不管怎麼做別人都會把他跟優等生做個比較然後搖搖頭用一種「愛莫能助」的表情看著他的緣故,他對優等生還是挺感冒的。
眼前這人還是優等生中的優等生呢,這是要叫人怎麼活啊!說不准兩人勾肩搭背走在路上還會被人指指點點說啥「鮮花插牛糞」之類的話有木有!
 
先不討論鮮花插牛糞是甚麼奇怪的用法能用在這裡麼,你確定他排第二就不會有人想搶第一的優等生+班長大人+高富帥真的會和你勾肩搭背走在路上嗎?
 
風止夕點了點頭,問:「等級?」
北宮流照實回答了「十等」,對面的優等生不語,沉默的像是在思考著甚麼。
 
事實上他也的確在思考著甚麼。
 
十等,是屬於普通一般的速度,班上的人在同樣的時間內則是十五到二十內不等,依照北宮流在外流傳的體質,十等真是……有點慢了。
所以在這之中,不是出了甚麼事就是北宮流完全沒有別人所說的這麼厲害……當然,根據班上那群人的崇拜度,後者應該是不可能的,那麼就是前者了……嗎?
「太低了。」風止夕淡淡的說,語氣非常誠懇(雖然完全無法從表情上得知)。
「會嗎?」北宮流想了想,決定老實說出來:「可能是因為我打一打就去睡覺了。」
「睡覺?」風止夕面無表情的問,心裡默默怔楞──面癱的好處就是,不管心裡在怎麼樣草泥馬或是圈圈叉叉,僵硬冰冷的面部表情都能幫你很好的掩蓋心理活動。
「對啊對啊。」講到有興趣的東西,北宮流的雙眼忍不住放光,整個人也變得精神許多:「那裡的空氣真好,地上滿滿的都是翠綠色的草,躺下去卻不扎人,還能聞到草香──嗷嗷那簡直就跟催眠一樣!」
風止夕發現,當北宮流講到這些的時候,他的眼睛會因為興奮而變成亮亮的,讓他忍不住想到母親姊妹家養的小狗。
「是嗎?」風止夕嘴角勾起一個輕不可聞的弧度,又聽了幾分鐘北宮流對於那款遊戲的讚美詞,等到北宮流說到口乾舌燥拿起水杯喝了幾口水之後,他才慢悠悠的告辭。
 
北宮流看著風止夕的背影,忍不住冒出一個驚天動地的想法:欸,其實班長人還不難相處嗎……除了有點面癱、不太會表達情緒、總是冷冰冰的樣子、還有點拒人於千里之外、讓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覺之外,還是個好人的……吧?
 
上課鐘聲響起,打斷少年的思考,同時他敏銳的感受到幾道炙熱的視線,轉頭看去,發現是蕾奧朵與蘿絲莉,兩人嘰嘰喳喳不知道是在說些甚麼,時而把目光放在北宮流身上,時而看向教室最前方的風止夕。
 
那眼神、那目光,熱烈得像是要把他們兩個吞下去一般,叫人毛骨悚然。
 
被已經踏入某扇新世界大門的兩個女孩的注視目光搞到坐立難安的北宮流,一聽到下課鐘聲就直直的站起來,彷彿有人在後面追趕一樣跑得極快,只留下一道殘影。
 
殘影的那一端是心有餘悸的北宮流,殘影的這端是面色墨黑的老師以及踏入新世界的兩個女孩。
 
 
「小朵,你覺得小流是攻還是受?」蘿絲莉眨著眼,貌似天真無邪的問。
「廢話,長這麼帥一定是受!」蕾奧朵笑得萬分詭異。
「嗯,我也這麼想!」蘿絲莉挽著蕾奧朵的手,兩人邊走邊討論的……
「不過班長能壓倒小流嗎?」蘿絲莉又問。
「應該可以吧,聽說美攻都是偽弱攻……」蕾奧朵賊賊的笑了一下:「小蘿,搞不好班長大人是披著羊皮的大野狼喔!我們的小流就是那個雖然看起來很強,但其實還是隻呆呆的小羊……嘖嘖,兩個人必須得有姦情啊!」
「我也這麼認為!」蘿絲莉恍然大悟。
 
於是,兩個妹紙歡樂的在新世界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了。
 
其實……在某些方面來說,蕾奧朵同學你真相了……
 
 
 
待續。

「不過班長能壓倒小流嗎?」蘿絲莉又問。

「應該可以吧,聽說美攻都是偽弱攻……」蕾奧朵賊賊的笑了一下:「小蘿,搞不好班長大人是披著羊皮的大野狼喔!我們的小流就是那個雖然看起來很強,但其實還是隻呆呆的小羊……嘖嘖,兩個人必須得有姦情啊!」

「我也這麼認為!」蘿絲莉恍然大悟。

於是,兩個妹紙歡樂的在新世界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了。

其實……在某些方面來說,蕾奧朵同學你真相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來 科幻 全息網遊
    全站熱搜

    e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